看了繽紛版刊登的「她嫌我褲子短」一文,讓我感觸良多。 


我三歲時父親離去,母親的擔子加重,我們兄妹也能體恤母親的辛勞。因此,除了學費,所有雜費我們隻字未提,只因不想看到堅強的母親,又得為了額外的費用而四處向人借貸。

猶記得升小五前的某日,班上一個女同學,指著穿制服的我說:「真騷包,穿那麼短的裙子。」天知道,那件裙子,是我新生入學時買的,四年後,沒有跟著我一起長大變長,早已短到像迷你裙。因此,所有的活動,我的動作都不敢太大,就怕春光外洩。

同學那句話,澈底傷了我的心。也真是母女連心,那年暑假,母親帶我去買新裙子,我挑選了最長的一件。那件新買的裙子,我竟然穿到國中二年級。

回首過去,我除了感謝母親的辛勞,也由衷感激那個女同學,因她那一句話,讓我知道,日後待人處世需要更加小心,不能讓一時的無心,傷害到任何人。也因此,我才能擁有許許多多愛我的朋友。我,好滿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 Li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